莫卿()

棉公,但泥塑公,对家别来算我求你

残阳(水陆)

是一季24话的妄想,choro第一人称视角,ooc严重慎入(讲真我一个画手为什么要写文啊!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落日的余晖透过窗户洒在卧室的地面上,把我的影子拖得很长,房间里沉默着,除了外面树上知了的叫声外再无其它声音。


我将头埋在膝盖上,闭着眼睛,对面的那家伙似乎一直在看向这边,我并不知晓他眼里装着的情绪是什么。


“你觉得我去工作真的是好事吗……对于我们,对于…”你,你是怎么看的。


“那当然是好事啊,brother,我们…我们也需要独立了,很nice啊轻松,能够找到工作。”那家伙摆出一副高兴的表情,用和平时无异的语调说着话,但我能够看到几分不舍残留在他的眼神里,明明是笑着,但却是强颜欢笑。他背了过去,迎着夕阳的光,我看不清他之后的表情了。


“空松哥哥,我要怎么办才好呢,我知道不工作是不行的,但是…但是我舍不下这个家…”我舍不下你。


那样直白的对他的感情,我无法说出口,我为他的留恋感到高兴,但我对离别又感到无比的恐慌。


我知道大家都是在真心祝贺我,我也能猜到小松的态度是因为什么,但我果然还是只说得出一句谢谢就只能离开。


“按你自己去做就好吧,你觉得该去做的就去,我们长大也终究会伴着这一天的来临,即使你不离开,也一样会有人离开,我们都是大人了,轻松。”同平时不一样的次男用很认真的语气对我说道,他的眼里装着落日的余晖和被残阳染成金色的我,好像我就是他的世界一般。


“嗯。”我深吸一口气,想把快控制不住的眼泪一口气憋回去,但有个影子笼罩了我,是空松,他将我搂在怀里,安抚一样的拍着我的背。


“如果难受的话就好好哭一场吧,依靠一下我吧,我好歹也是你的哥哥啊,我在呢。”我想我真的真的很喜欢我们家的次男,也真的很感谢他。


我在他怀里哭了,死死的拽着他的衣角,而他只是静静的搂着我,直到金色的光消失在地平线下,那一抹残阳伴着我的眼泪悄然落幕。




我将那个喵酱的钱包收在了外套的内袋里,哪里是离心脏最近的地方,我能感受到蓝色的溪流淌过,温柔的包裹着我。


告别时我打起了十二分精神,和每个人拥抱,听他们絮絮叨叨的嘱咐,在坐上车的时候将身子探出窗来用力地挥着手,强撑着微笑,为了让他们也好受一点。


“我一直都在,你随时可以找我诉说不高兴,dear brother。”


真是温柔过头了啊,这个家伙。我紧握着他放在钱包里的纸条,笑着,然后眼泪就自然地从我的脸颊上落了下来。


和着残阳的温度,我闭上了眼睛。

评论

热度(7)